眼袋及淚溝手術

    眼袋及淚溝是老化的象徵,早年僅只能採用將多餘的皮膚及脂肪組織切除的方式來解決,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就有多種不同的方法來消除眼袋及淚溝。

其實眼袋與淚溝是不同的問題,但是兩者會相互影響。依照高低位置來說,下眼瞼睫毛下會有一道三至五公釐寬度的臥蠶(亦可稱為肌肉型或年輕型的眼袋);再往下大約五至八公釐的寬度就是俗稱眼袋,眼袋部位不一定會凸起,有時候可能是鬆弛;眼袋之下會有一道半月型的凹溝,就是所謂的淚溝。

淚溝 

年輕型的眼袋,俗稱臥蠶,多半是遺傳造成的,沒有什麼特殊的形成原因。從解剖學上看,年輕型的眼袋,主要是眼輪匝肌肥厚造成的,眼輪匝肌就是圍繞在眼睛周圍的肌肉,它是負責眼睛的睜開與閉合。

老年型的眼袋是由於脂肪層的下垂及肌肉層鬆弛而逐漸形成的。年齡愈大,眼睛週圍的皮膚會愈鬆弛,皮下的肌肉層也會愈鬆弛,當然支撐脂肪的結締組織也會跟著鬆弛。所以形成老年型眼袋的最主要原因有三種:()下眼皮部分的皮膚鬆弛()肌肉層鬆弛()脂肪層的下垂。

淚溝其實是皮膚與眼眶骨下緣中間的纖維連結,當眼袋越來越膨鬆,淚溝就會看起來越來越深。

眼袋及淚溝的問題,雖然可以藉由微整形的方式來改善,但都是暫時性的,只有經由手術的方式,達到完全的效果。

微整形: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達到改善過大的臥蠶,也可使用膠原蛋白注射增大臥蠶;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及電波拉皮改善老年型的眼袋;可以使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注射改善凹陷的淚溝。

眼袋手術目前可分為傳統式的眼袋切開整形術經結膜眼袋淚溝手術

傳統式的眼袋切開整形術可分為脂肪組織切除及脂肪組織移植兩種方式:就是將鬆弛的皮膚切除,把鬆弛的肌肉層拉緊,將突出的脂肪切除(或是將脂肪回填淚溝)。整個過程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大約二個小時,不需住院。傷口約五天的時間可以拆線。術後的瘀血及腫脹持續約714天的時間。

經結膜眼袋淚溝手術可分為脂肪組織切除及脂肪組織移植兩種方式,手術的方式是在下眼瞼結膜內切開到脂肪囊內,外觀上無任何傷口。如果沒有明顯的淚溝,直接把脂肪組織切除就可以達到改善的效果;如果是明顯凹陷的淚溝,就必需將淚溝皮膚與眼眶骨下緣中間的纖維連結打斷,再將多餘的脂肪組織移作淚溝填補。整個過程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大約1.5小時,傷口不需拆線,術後的瘀血及腫脹比傳統的眼袋手術時間短。

問與答

問:手術後需休息多久才能完全看不出來並上妝?

答:術後瘀血情況因人而異,手術完即可上妝。

問:大約可以維持幾年的時間?

答:眼袋手術可維持時間也是因人而異,至少可維持3~5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