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眼皮整形手術就是將沒有凹褶上眼皮的細長眼睛,轉變成有凹褶且較大的眼睛。雙眼皮整形手術的方式有切開法、縫合法及迷你切開手術等。

在解剖構照來說,眼皮與提眼瞼肌的肌肉纖維沒有相互關聯就是單眼皮;當提眼瞼肌的肌肉纖維延伸到上眼皮眼瞼板前的皮膚,眼睛張開時,眼皮就隨提眼瞼肌上提而形成雙眼皮。雙眼皮整形手術的方式就是讓上眼皮的皮膚與提眼瞼肌形成纖維連結。

雙眼皮切開手術顧名思義即為將上眼瞼的皮膚切開,由內側沿著皮膚紋路切開到外側,同時可將過多的皮膚、肌肉、脂肪切除,最後將上眼皮固定在提眼瞼肌的肌膜及眼瞼板上。手術時間比較長,約二小時左右,可以同時切除過多的組織,如有合併上眼瞼其他後遺症也可同時進行手術。雙眼皮切開手術的缺點是手術恢復期比較長,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能看起來自然,一般而言手術後的眼瞼腫脹大概會維持一至二週以上,而眼瞼看起來要比較自然大約需要一個月以上。

雙眼皮縫合手術的方法就是使用縫線將眼皮縫到提眼瞼肌的肌膜或眼瞼板。縫合法手術時間短,大約三十分鐘,傷口非常小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縫合法的優點就是復原快、無疤痕,眼瞼會因為手術麻醉而腫脹,消腫後就看起來非常自然。但縫合法大多用於眼皮與脂肪沒有過多、上下眼皮間距離又不會太狹窄的人,因為縫合法手術的缺點是無法去除過多的皮膚,脂肪及肌肉。    

常常有人會問用縫的雙眼皮用會持久嗎?其實接受縫合手術的雙眼皮大部份也都是永久的,雖然縫線會被吸收與水解,但只要眼皮與提眼瞼肌的纖維連結依然存在,根據個人的經驗大概80%以上都能持續存在。雖然有20%的雙眼皮會在手術後的一年至一年半會消失,但經過第2次縫合手術後雙眼皮也能持續存在。所以在30歲以下的單眼皮,我通常都建議採用雙眼皮縫合手術。

新式的雙眼皮迷你切開手術方法可以針對一些年輕或肥厚的單眼皮作改造。迷你切開的手術傷口非常小,大約只有一公分左右。但是切開後直接把上眼瞼的脂肪組織分離,切除過多的脂肪,最後再使用縫線將眼皮縫到提眼瞼肌的肌膜或眼瞼板上。迷你切開手術的恢復期短,這種方式同時具有切開法及縫合法的優點;但缺點是無法切除過多的皮膚,所以只要上眼瞼的皮膚沒有鬆弛的人都適用。

雙眼皮迷你切開手術方法亦可以針對一些曾經作過雙眼皮手術但有大小眼的眼皮作改造,醫師可經由迷你切開的傷口分離原本不合適的沾粘,再重新固定新的雙眼皮。

雙眼皮的手術確實能改變眼型與臉型的感覺,但是必需先經過整形醫生的評估,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對於各式各樣不同的眼皮有不同適用的方法,才能在上眼皮上添加一條美麗的曲線。

常見的問題

問:眼睛太小,開雙眼皮會讓眼睛變大嗎?

答:開雙眼皮不會讓眼睛變大!開雙眼皮是在上眼皮上添加一條曲線,讓你的眼睛看起來比較大,但實際上的眼睛的大小並無改變。

問:眼睫毛倒插,應該選擇那一種開雙眼皮的手術改善?

答:任何一種開雙眼皮的手術都可以改善睫毛倒插。

問:原本眼睛就是內雙,應該選擇那一種方式的手術加大雙眼皮?

答:內雙要改成外雙,要先看皮膚鬆弛的程度來決定是採用那一種方法。

問:如果天生就是一單一雙,應該選擇那一種方式的手術改善?

答:如果天生就是一單一雙或一高一低,通常建議縫合法即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